2019-08-20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全省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全力开展半年大整治行动 确保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 (记者金昌波)8月19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全省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刘平治出席。

为切实解决村庄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消除农村脏乱差现象,我省决定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半年大整治行动,确保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2020年春节。会议听取了《海南省农村环境卫生半年大整治行动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要把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半年大整治行动纳入“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实实在在抓出成效,确保我省农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和改善。要突出重点,聚焦农村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等重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目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动员,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特别是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等要把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推动整治行动有序进行。要强化督导考核,通过张榜公布“环境卫生红黑榜”、经济奖励和处罚等有效形式,督促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对取得突出成效的村庄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奖励。

刘平治对农村环境卫生半年大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紧盯突出问题,借鉴先进经验,发挥市县、乡镇、村(组)各级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