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到陵水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本报讯(记者金昌波)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就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进行调研。

在光坡镇米埇村,李军随机选择农户查看,详细了解厕所建设、粪污清理等情况。看到部分村民家的旱厕经改厕后,如厕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李军对此表示肯定并叮嘱当地村干部要组织动员未改厕的农户到改厕户家中现场观摩体验,引导自愿改厕。李军还来到贫困户家中查看厕所情况,了解他们在厕所改造中存在的困难,要求切实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户等特殊人群的兜底保障工作,确保改厕一户不漏。

李军指出,我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是一场硬战,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陵水县各级党政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争取在全省改厕工作中走在前列。要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制定基本型、提升型、舒适型等改厕方案供农民选择,基本型要确保厕所的基本使用功能;对条件好的农户,可在政府提供一定补贴基础上,由其自费建提升型或舒适型厕所。要大力推广使用玻璃钢成品化粪池,实行集中招标采购,既降低成本又保证质量。要重点解决好厕所粪污收集处理难题,分类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粪污处理社会化服务、村民自清自掏等模式,推动粪污资源化利用。要通过宣传车、宣传栏、横幅标语、现场观摩等方式,大力宣传改厕的好处和相关技术知识,充分调动农民自主性和积极性。

省有关部门和陵水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