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到三亚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本报三亚8月23日电(记者金昌波)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三亚市农村,就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进行调研。

李军随机来到海棠区东溪村糖房村民小组农户家中,仔细查看厕所环境、冲水设施、粪污处理等情况,并与未进行厕所改造的农户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改厕工作的诉求。在南田居道宁居民小组,李军实地查看已改造建成使用的农户厕所,详细了解无害化卫生厕所工程造价、运维成本、处理过程等情况。李军指出,在改厕中,政府不宜大包大揽,要结合农户实际需求合理制定改厕计划,大力推广玻璃钢等新型卫生改厕技术和产品,切实做到“简便、经济、适用”;要灵活采取接入城市污水管网、购买社会化服务、村民自清自掏等不同处理模式,实现农村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针对部分农村出租房厕所脏、乱、差的问题,政府职能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户主主动改厕。

调研过程中,李军就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与市、区、村三级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三亚农村改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渗漏问题严重、旱厕仍大量存在。希望三亚市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厕所革命”的部署,把无害化厕所改造作为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坚决打赢这场农村“厕所革命”攻坚战,确保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走在全省前列。

省有关部门和三亚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