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08: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
立足检察职能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刘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3日上午,省检察院联合三亚市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民营企业界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市工商联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考察了三亚大小洞天文化旅游区巡回检察工作站,参观了三亚市检察院,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大家就检察工作的建言献策。

活动中,与会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据悉,省检察院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16条措施;设立派驻工商联检察工作站,接受工商联移送线索17件,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168次;设立“服务民营企业窗口”,开通民营企业寻求法律咨询和司法救济的专门渠道;设立28个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200余场次、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300余次、帮助化解矛盾纠纷60余件、办理涉项目建设的相关案件106件;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旅游区等6家5A级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利用国庆、“五一”劳动节等假期接待游客600余人次,联合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开展旅游执法监督3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涉旅案件2件。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参加相关活动并就立足检察职能,提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质量提出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