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07: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8次会议
坚决克服松劲懈怠“背水一战”抓好整改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 (记者金昌波)7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2019年第8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及胡春华副总理、省委书记刘赐贵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安排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关于2018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及本省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进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对存在问题逐一抓紧抓好整改,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要亲自抓,省委将听取汇报并专题研究。会议听取了我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比武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观看了媒体暗访视频。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如果不及时扭转,后果很严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刘赐贵书记批示要求,坚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把责任层层压实压死。要始终保持“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作风漂浮、配角心态等问题,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要组织开展好以“六比”为主要内容的大比武,将问题整改作为核心权重,创新方法、改进方式,分组推动在市县、乡镇、村之间比学赶超,实现全覆盖、全行动、全参与。要推行最严厉的执纪问责,严肃处理一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的干部。媒体要切实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

何西庆、刘平治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项抓好整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