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07:4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
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向纵深发展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王颖)7月16日,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在海南高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部署安排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6年6月最高法院出台《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来,海南法院积极推动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制度化、法治化建设,海南高院先后与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联合签署意见,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提供制度支撑。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将多元化解纠纷的省级立法项目列为“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适时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担当的精神和创新的自觉,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一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合力;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整体推进;三要明确将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作为突破口,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为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陵水法院、三亚城郊法院、琼中法院、乐东法院就开展诉讼服务、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