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召开
2019-06-28 07:2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第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召开
刘赐贵作批示 沈晓明会见与会代表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记者陈卓斌 况昌勋)6月27日下午,第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作批示,省长沈晓明在会前会见了与会代表。

刘赐贵在批示中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民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希望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谱写民政事业新篇章。

沈晓明在会见代表时指出,全省民政工作者立足岗位、服务基层,在社会救助、防灾救灾、优抚安置、基层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服务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希望全省民政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对海南工作的要求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民政系统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明确,全省各级民政系统将着力创新社会救助模式,推动医疗、住房、就业、教育等专项救助全面向低收入家庭延伸。加强对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关爱保障,包括逐步建成区域性儿童福利资源中心,争取到2025年全省80%以上的市县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升级,逐步实现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大力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公益性公墓覆盖市县、乡镇、村三级。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持续深化“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

会议表彰了34个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47名先进个人。

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