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07: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海南公务员和干部队伍

本报海口5月23日讯 (记者彭青林)5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并通过了《海南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的与时俱进,对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领导,推动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完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公务员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要树立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充分激发公务员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高起点谋划海南公务员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公务员思想政治建设、分类分级考录、能力素质提升、从严管理监督、真心真情关爱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务员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事关每个公务员的切身利益。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准确把握改革要求,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每项政策措施做细做实,精准实施好并行制度,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党中央及中组部对海南公务员和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干部大规模双向挂职等支持政策措施。要充分认识这项举措的重要意义,加快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紧扣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和紧缺领域,精准提出挂职岗位需求,保证挂职干部有职有权,在海南充分发挥才干。要做好本省干部外派交流工作,精心挑选有潜力的优秀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省市挂职学习、加快成长。要将双向挂职工作制度化,明确派出单位和用人单位的责任要求,完善挂职干部的跟踪考核机制,形成不断深化双向交流学习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