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08: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毛万春率队赴湛江
调研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

本报海口5月17日讯 (记者刘操)5月14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领调研组赴广东省湛江市,围绕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开展调研,并在海口召开座谈会。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出席座谈会。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陪同调研。

在湛江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湛江市有关规划建设方面的介绍,实地考察了湛江大型工业企业、大项目、旅游综合体、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并深入徐闻南山港等港口实地调研。

5月15日,在湛江城市规划展览馆,毛万春在与湛江市相关负责人交流时表示,要学习湛江大项目,湛江炼化、钢铁等重大项目多,成绩斐然并牢固树立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值得学习借鉴;要学习湛江大生态,建设符合世界最先进环保水准的新型工业产业,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处;要学习湛江大交通,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要学习湛江大团结,在党委领导下,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要学习湛江大格局,加快研究、对接与湛江相向而行的发展方案和规划;要学习湛江大对接,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面交流。

5月17日晚,调研组返琼后在海口市召开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毛万春指出,在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过程中,海口应主动与湛江相向而行,通过两地共同努力,推动实现一体化的发展思路、一体化的大规划、一体化的基础设施、一体化的产业布局、一体化的社会保障、一体化的社会管理、一体化的创业就业体系、一体化的生态文明建设、一体化的工作推进、一体化的争取支持。省政协将继续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及琼粤两省党委政府鼓与呼,加快助推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建设。

省政协秘书长王雄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