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到省扶贫办看望慰问并调研
锁定“创优保优”扎实整改问题

本报海口5月3日讯(记者金昌波)5月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到省扶贫办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加班的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

近日,中央通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要求各地对照考核和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较真碰硬抓好整改。李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对国家考核、中央巡视和省里自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入剖析、逐一整改,努力实现“创优保优”目标。

李军对整改方案送审稿逐条进行研究,要求严格落实中央最新部署,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特别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纠正压力逐级递减的现象;要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务必做到“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要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特别是加大住房安全保障力度,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大排查,对危房做到应改尽改;要聚焦政策措施落实有偏差的问题,总结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坚决避免“一发了之”“一股了之”,确保实现消除“零就业”家庭的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