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6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意见

本报海口4月25日讯 (记者孙慧 丁平)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4月18日至4月25日对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并同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专项巡查。4月25日,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巡查反馈会在海口召开,考核巡查组向我省反馈此次巡查情况,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考核巡查组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和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局面还没有真正形成,部分市县的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意识薄弱,安全监管能力有差距与不足。

考核巡查组建议,一是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岛屿特色创造性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防范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三是推进安全基础建设;四是严格规范安全监管执法;五是继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副省长苻彩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核巡查组为海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省政府表态,一是高度重视巡查组提出的安全生产意见,反馈会后将向省委作专题报告,迅速把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坚决落实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此次反馈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更上台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