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07:4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在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总结经验进一步办好电视夜校

本报讯(记者刘操)日前,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会议。

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自2016年11月开播以来,创新打造“电视+夜校+服务热线”精准扶贫模式,在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满意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中央领导、国扶办的肯定,受到广大贫困群众的欢迎。会议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关于进一步办好电视夜校的指示精神,有关部门及市县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的指示要求,总结经验、完善提升,将电视夜校打造成我省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要加强组织管理,优化整合力量,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紧扣贫困群众和广大农民的需求,围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三农”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形式内容,加强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高节目针对性、实用性、可看性。要结合各地实际,以“夜校+”的模式探索开展更接地气的线下活动,延伸拓展服务功能。要适当扩大受众范围,在确保贫困户参学率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边缘户和普通农户收听收看夜校节目。

省委组织部、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有关单位及海口、琼中、白沙等市县有关负责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