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07: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刘赐贵沈晓明张业遂出席 刘昆到会听取意见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特派记者彭青林)3月8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刘赐贵、沈晓明、张业遂、罗保铭、吕彩霞、毛超峰、蓝佛安、许俊、苻彩香、吕薇、吴月、阿东、朱洪武、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王长仁、刘平、杨莹、韩金光、廖虹宇、符小琴、陈飘、王书茂等代表参加审查。财政部部长刘昆到会听取意见。

刘赐贵在发言时表示,预算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体现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2018年预算执行坚决有力,财税政策落实有效,为实现国家重大战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预算草案工作措施切实可行,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量化,我完全赞成。去年国家财政部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予了很大支持,在综合财力补助、离岛免税、地债资金等方面赋予海南一揽子极具含金量的财税政策,有力推动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良好开局,增强了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底气和信心。今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我们将在预算报告经大会审查通过后,全面落实到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抓住难得历史机遇,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沈晓明、罗保铭、毛超峰、蓝佛安、阿东、朱洪武、符宣朝、韩金光、廖虹宇等代表也表示,预算报告坚决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对财政工作的方针政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份实实在在的民生财政、民生预算的报告。今年财政预算目标设定积极稳妥,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代表们还就多元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相适应的税收政策、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改进绩效评估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