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在出席海口中院毒品犯罪案件公开宣判活动时强调
奋力实现禁毒三年大会战目标

本报海口2月26日讯(记者金昌波)2月26日上午,我省法院系统在海口、三亚、儋州同时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春雷行动”毒品犯罪案件公开宣判活动。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活动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

据悉,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全省法院依法从重从快顶格处罚毒品犯罪,判处无期徒刑以上186人,狠狠打击了毒品犯罪嚣张气焰。当天,海南二中院、海口中院、三亚中院依法对7案21人进行公开宣判,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同时对一批犯罪分子执行死刑。

李军指出,扎实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坚决守好不搞“黄赌毒”这条底线,既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确保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顺利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今年是大会战的决胜之年,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贯彻落实好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实现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目标;各级法院要切实发挥好审判职能,坚持依法顶格从严从快判决毒品案件,并通过公开宣判等有效形式震慑犯罪、引导群众,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海口市作为大会战的主战场,要继续主动作为,再接再厉,拿出更加有力、管用的措施“减存量”“控增量”,千方百计实现降比目标。

刘星泰对下一阶段禁毒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大会战收官之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