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2019-02-15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李军作培训报告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 (记者金昌波)2月14日上午,海南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培训班在海口开班,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作培训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主持。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近期,省委从省、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遴选优秀干部,按照一乡镇一队、一行政村一队的标准,向全省所有乡镇、行政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对665名省级单位选派的乡村振兴工作队人员进行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社会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专题辅导。

李军指出,向全省乡镇、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工作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转换角色,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丰富内涵,将其作为主业、主责抓实抓好。要促进乡村振兴与自贸试验区建设融合发展,切实做到统筹谋划部署、统筹“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产业发展、统筹推进百镇千村建设、统筹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脱贫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政府科学规划与有效管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市场化投融资、共建共享共赢的利益联结等方面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要强化资金、人才、改革、组织保障,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优化乡村振兴要素配置,推动资金、人才资源向农业农村流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