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07: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会见美国企业客人

2019年1月16日下午,省长沈晓明在海口会见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联席董事长卡洛斯·M·古铁雷斯(左一),美国默沙东中国公司总裁罗万里(左二)一行。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本报海口1月16日讯(记者况昌勋)1月16日下午,省长沈晓明在海口会见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联席董事长卡洛斯·M·古铁雷斯、美国默沙东中国公司总裁罗万里一行。

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是一家全球性商业战略顾问集团,为跨国公司提供投资顾问和市场准入、法规和政策咨询等服务。默沙东公司是从事医药产品研究、开放和销售的跨国制药企业。

沈晓明简要介绍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放政策落地、国际招商与合作等情况。他说,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是海南发展的重大机遇,已经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我们欢迎跨国企业等各方面的参与和支持。国外药品进入中国市场有非常严格的审批程序,但由于中央给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一系列支持政策,鼓励医疗新技术、新装备、新药品的研发应用,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走出了一条以开放倒逼改革的路子,推动国际先进药品、医疗技术和器械能够快速进入中国市场。去年,海南和默沙东公司的合作非常成功,短短几个月时间,九价宫颈癌疫苗就从海南市场推广到了中国其他部分城市。当前,我们正在努力把博鳌乐城先行区打造成为国外先进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入中国的门户、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和药品的展示中心和国内医护人员使用国际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的培训中心,欢迎国际先进制药企业和医疗机构进驻海南。

卡洛斯·M·古铁雷斯表示,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愿意参与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将利用自身商业资源,推动海南与美国全国商会、制药企业和医疗机构在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合作。罗万里感谢海南对默沙东公司的支持,表示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更好地推动海南医疗事业的发展。

倪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