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07: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向全省乡镇、村
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事宜
传达刘赐贵指示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 (记者金昌波)1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指示精神,研究向全省乡镇、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事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

为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海南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省委决定向全省乡镇、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会议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向全省乡镇、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是我省强化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举措,刘赐贵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结合我省出台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明确工作队的职责任务和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理顺工作队与基层党委政府的关系,指导、帮助、督促乡镇、村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百镇千村建设、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两改一建”及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要选派懂乡村爱农民的优秀干部,充分协调整合基层力量资源,确保全省乡镇、行政村全覆盖。省有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抓紧时间完善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尽快启动派驻工作。

彭金辉就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