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07: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毛万春在屯昌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
标本兼治 综合治理 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本报屯城12月19日电(记者刘操 通讯员符总)12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到屯昌县,检查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文赞湖是屯昌县城区生态水系连通工程重要环节,目前,文赞湖水域已建起水上栈道、拱桥、水上喷泉等相关游憩、景观配套项目。12月18日下午,毛万春来到文赞湖水体污染整治项目现场,一路仔细察看,听取水污染治理施工单位介绍。毛万春对文赞湖通过设置一系列治理设施治理水体污染,全面恢复河流水域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体质量表示肯定。12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南渡江屯昌县黄岭农场二十一队河段,察看了南渡江水环境保护等情况,听取屯昌县河长制落实有关情况汇报。

毛万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提出,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屯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要求,自觉地提高思想认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积极宣传引导群众自发自觉投身环境保护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要精准到户,家喻户晓。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将南渡江水环境存在问题真正了解到位;要明确工作目标,对标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要求定位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各项措施要到位,打好水环境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组合拳,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要建立健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奖惩分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