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10月1日起车辆过海要预约
2018-09-29 07: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注意了!10月1日起车辆过海要预约
司机旅客可通过新海港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APP购票

  本报海口9月28日讯 (记者郭萃)海南日报记者9月28日从琼州海峡南岸轮渡运输“预约过海”模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日起,海口新海港、秀英港正式实行“预约过海”模式,届时,未预约购票车辆进港将不予受理。

  琼州海峡轮渡运输“预约过海”模式在目前“轮班运营、定时发班”船舶运营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取消海口至海安航线全部滚动发班,变更实行以“一点多班”为特点的船舶定点发班模式,将实现过海旅客出行从“无计划”到“有预期”的转变,将实现车辆过海从“无序到港”到“有序进港”的转变。该模式通过两岸港口远程远期联网售票、验票通关、船边结算、电子报关等作业环节提高进出港通行效率,最大程度发挥两岸调度的作用,基于运量预期调配运力和排班,优化运力和提高船舶周转率。以“削峰平谷”的办法尝试解决节假日、黄金周及春运期间车辆无序到港难题,避免车辆压港造成港口周边市政道路严重拥堵。

  过海司机旅客可通过新海港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APP选择已发布的定点航班进行购票,秀英港、新海港现场售票窗口将不再售卖当天车船票。同时琼州海峡轮渡运输联网售票平台也在同步建设中,该平台建成后,司机旅客可通过该平台购买琼州海峡海口至海安的往返船票。已购票的司机旅客按要求的抵港时间到达港口,在进港闸口系统将自动识别已购票车辆自助进港,通过电子车船票验票配载,车辆检票后,须根据港内指示牌到达指定区域待渡乘船。散客可通过人脸识别或电子船票自助安检、检票、配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